德宏房产信息网 德宏房产信息网
   
 
市场动态 当前位置 :  首页 > 市场动态
买房容积率高好还是低好
来源:楼盘网    发布者:    点击:3277次    日期: 2019-12-24
  容积率的高低,间接反映了单位土地上所承载的各种人为功能的使用量,即土地的开发强度。容积率决定了该楼盘是从人的居住需求角度,理论上讲,选择容积率较低的楼盘,相对住的会比较舒适一点了。容积率高说明可能楼层高,空间利用率虽然高,但也代表着紧凑和空间不足。容积率低,反而使得小区光照充足,通风良好。

另外,容积率高的住宅项目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密杂,而这类的住宅必定会带来高密度的居住人口,最终导致小区内居住者的生活舒适度下降。

高密度的居住人口还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、儿童活动区域、会所核心以及楼宇内的电梯、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。频繁地使用会加速这些设施的老化率,因此在购买高密度小区时应该对此保留一定的要求。

买房容积率多少合适
1、一般容积率都是有一定的定律的,容积率低于0.3,这是非常高档的独栋别墅项目,容积率0.3~0.5,一般独栋别墅项目,环境还可以,但感觉有点密了。如果穿插部分双拼别墅、联排别墅,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。容积率0.5~0.8,一般的双拼、联排别墅,如果组合3~4层,局部5层的楼中楼,这个项目的品位就相当高了。

2、容积率0.8~1.2,全部是多层的话,那么环境*可以堪称*。如果其中夹杂低层甚至联排别墅,那么环境相比而言只能算是一般了。容积率1.2~1.5,正常的多层项目,环境一般。如果是多层与小高层的组合,环境会是一大卖点。容积率1.5~2.0,正常的多层+小高层项目。

3、容积率2.0~2.5,正常的小高层项目,容积率2.5~3.0,小高层+二类高层项目(18层以内)。此时如果做全小高层,环境会很差。容积率3.0~6.0,高层项目(楼高100米以内)。容积率6.0以上,摩天大楼项目。


德宏房产信息网